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作文指导1 周末作业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googlesite 上的(composition writing 1)ppt
https://sites.google.com/a/s2011.sst.edu.sg/mtl-chinese-language/

请按照ppt上所讲的方法,完成以下练习:
(1)为《一位最难忘的小学同学》写一个记叙文的开头。
(2)为《一次尴尬的经历》写一个记叙文的开头。
(3)收集10个名人名言(Words of famous people者俗语谚语Proverb saying,common saying


提交方式:
1.post(张贴) or 或者
2.comment(评论)

截止时间:4月11晚10:00

10 条评论:

  1. (1)我在课室旁边的走廊哭着泪如雨下,不停的号咷大哭。不久我听到有人叫我:“明明,你怎么了?“我抬起偷看,原来是我最好的朋友,麦孙。

    (2)”哇,”我和哥哥惊讶地叫了起来,“就是那个!我们马上去买给妈妈作为生日礼物!“哥哥快速地跑进店里去买妈妈的生日礼物。但我一走进大大的店里,我就找不到他了。

    (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一寸观音,一寸金,寸金难买寸观音;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以古諷今;有錢能使鬼推磨;八字没一撇;今日事,今日毕;一不做二不休;破釜沉舟。

    回复删除
  2. 1。《一位最难忘的小学同学》
    我有一个这样一个小学同学,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身材不胖也不瘦,水汪汪的大眼镜上戴着一幅蓝色的眼镜。她的个性很温和也很善良,总是把别人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最后一位。她就是文英。

    2。《一次尴尬的经历》
    人生中一定会遇到不少尴尬的经历。但我经历的这次经历是我永生难忘的一件事。

    3。马路如虎口;远亲不如近邻;君子洞口不动手;一人做事一人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不到黄河心不死;聪明反被聪明误;上得山多终于虎。

    回复删除
  3. 1)我在小学最好的朋友,有一头乌黑的头发,长得瘦瘦的,像我一样喜欢玩电脑游戏。他就是陈阿明。

    2)在人生中, 我们会遇到不少尴尬的经历。但我记得,最让我尴尬的事,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一寸观音,一寸金,寸金难买寸观音;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以古諷今;马路如虎口;远亲不如近邻;君子洞口不动手

    回复删除
  4. 1.俗话说:“如果你开始想念以前,你就老了。”如果按某个定义来说,我承认,我老了——尽管我只有13岁,尽管我还是个朝气勃勃的少年。我开始怀念那天天真无邪的小学生活,开始怀念小学校园的一草一木,开始怀念启蒙老师们的音容笑貌,更加怀念那美好快乐、如红酒一样醇香的同学情。
    2.春天,校园里春意盎然,到处生机勃勃,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我伴着阳光,踏着春色进了校园!我曾独自漫步在校园中,蹙眉凝思;也曾结伴而行,纵情欢笑。或在春风中接受阳光的沐浴;或在细雨中接受洗礼。而迎着喷薄欲出的朝阳漫步徐行却还是第一次—— 也就是这样的好心情,才能让我撞见一件“好事”!
    3.八字没一撇,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知子莫若父,有志者,事竟成,也要马儿好,也要马儿不吃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剃頭攤子一頭熱,以古諷今,马路如虎口,一寸观音,一寸金,寸金难买寸观音,死馬當活馬醫

    回复删除
  5. 1)他长得跟我一样高。他学武术,所以身材很强。他的性格和我很相同:喜欢探险,接受挑战,开玩笑,和朋友一起溜达或逛街。他,到底是谁呢?他就是我小学最难忘,最要好的朋友:施宗衡。直到今天,我们还是好朋友。

    2)好尴尬啊!每当同学们一提到那件尴尬的事,我的脸马上红了起来。但想起来也挺好笑的……

    3)一山更比一山高、助人为快乐之本、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失败乃成工之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五十步笑百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回复删除
  6. (1) 我在澳门时,认识了很多人。但是有一个人是最难忘的。 虽然我们不是每天见面,但是我会永远记得她。她的名字是黄盛。
    (2) 每当我看见那张照片,我就会想起那一次在学校表演是我最尴尬的事。
    (3) 不到黄河心不死; 日事,今日畢(今日事,今日毕); 左右逢源; 人外有人;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一不做二不休;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言多必失;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有錢能使鬼推磨;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回复删除
  7. (1) 她有长长地乌黑头发,她的眼睛炯炯有神的。她有樱桃小嘴。她有一个苹果脸。她就是我的小学的好朋友,小红。
    (2)"加油!加油!加油!" 我的朋友们的叫声在我头脑里。我一定要做第一名!我的朋友们在加油我呢。我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的。
    (3) 愚者不問,問者不愚。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天高皇帝遠。子曰:近者悦,遠者來(論語)。 天生我材必有用。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父債子還(父债子还) 。人外有人。長江後浪推前浪(长江后浪推前浪)。破釜沉舟。

    回复删除
  8. 1——她有一头黑发,十分可爱。她的眼睛很圆和大。我觉得她很高可是她比我矮。她也有一个漂亮的苹果脸。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小美。
    2——“快跑啊!快跑啊!他要抓到你了!”小明一直喊着。突然我撞到了一个很高大的人。我一看,我就吓了一跳。原来是校长!
    3——马路如虎口,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人外有人,吓了一跳,一山更比一山高,远亲不如进领。

    回复删除
  9. (1)在人身的路上,每个人都会认识人多人,我也不例外。我认识的人可多了,但是有个人,一直都不会从我的脑海里消失。他就是我的小学同学明乐。

    (2)我知道每个人会尴尬的经验可是没想到我会有比被人尴尬的经验。真实倒霉呢!

    (3)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经一事,长一智;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马路如虎口;眼见为实;笑一笑,十年少;吃一堑,长一智;临时抱佛脚。

    回复删除
  10. 我的小学一位难忘的同学
    我记得小学时,班上有一位同学,名字叫陈丽丽。丽丽有一双眉清目秀,身材矮小,他弱不禁风的样子,特别可爱。她考试中 都名列前茅,让同学们喜欢她。我记得我三年纪时,学习不太好丽丽帮我。

    你有晕倒一个非常尴尬的经历吗?我有。小时候,一点傻瓜,不能自己想。做东西很奇怪,让大家笑。我那一天在新开的格物中心,跟妈妈爸爸一起去买东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