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Term4Week2 weekend 周末作业:



1.阅读逗号《管不了的少年网事》请模仿课本摘录卡的做法,做一个读报报告(newspaper reading report)
阅读报告须包括:
(1)人物+时间+地点+事件(起因,经过,结果)
(2)好词+好句+读后感想(150字左右)
http://www.zbcomma.sg/

提交方式:请在部落格blog以comment方式作答

2.请完成cloze综合填空 练习七+复习一

检查日期:星期三 华文课(9月28日)

5 条评论:

  1. 阙永杰说呀说呀说呀说呀说呀说呀说呀说呀说呀再来9/26/2011 06:11:00 下午

    人物:青少年,年轻人
    时间:晚上,半夜
    地点:网吧
    事件:网吧是不少青少年流连的地方,很难控住他们的习惯,所以“杀人的事哪里都会发生”。
    好词:桌无虚度,忧心冲冲,口角
    好句:“要比这一带其他的网吧来得 “透明”,能够看到玩家在里头的活动”

    回复删除
  2. 人物:13岁张泽凯,两个16岁少年。
    时间:晚上
    地点:一个芽龙网吧
    事件:张泽凯被指责窃钱包。两个16岁的少年去网吧找张泽凯愉他们的钱包。双方引起了口角。两个嫌犯对张泽凯拳打脚踢。当嫌犯听了之后,张泽凯突然摔倒在地,一动也不动。他们发电报警救助。
    读或感想:读了这个报告以后,我很惊讶这样的事情可以在新加坡发生的。因为我每次认为全新加坡很安全。我觉得张泽凯的父母能更好地照顾他,确保他不会离家和去这些芽龙网吧进去这样的事情。读了这个报告后,我觉得很幸运因为我有很好的父亲组织我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回复删除
  3. 人物:蔡老板,中国学生,青少年
    时间:24小时
    地点:蔡老板的网吧
    事件:老板姓蔡,在芽笼开网吧已有三年多,顾客群以客工居多。为了让网吧更安全,蔡老板几个月前花了2万多元装置安全监控设备。中国少年张泽凯倒毙芽笼网吧后巷命案发生后,警方似乎更严厉。最近纷纷收到警方的警告说,网吧内不准让顾客玩游戏,只能上网。游戏都是顾客自己下载的,如果不让顾客玩游戏,网吧一定没生意。芽笼网吧主要做中国学生生意,大多数的原因是因为家里没有网络服务或因为家里的网速慢。
    好词:座无虚席,摄入眼帘,一系列条例,忧心忡忡,一目了然,老神在在,流氓,走为上计,破口大骂,指指点点
    读后感:虽然网吧是个会闹出人命的一个地方,但如果不惹事沈飞网吧还是相当安全的。当然,网吧内真的是粗话满天飞的,有一定的危险,小学生还处在似懂非懂的年龄,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最好还是别去。我也赞成我爸爸的想法:宁愿拿出一笔钱来买个好电脑给我在家玩好过去又贵又危险而且也会学坏的地方用电脑。

    回复删除
  4. 人物: 一些妈妈和他们的孩子
    时间: 什么时候都可以
    事件: 逗号在访问一些孩子,他们会不会跟着妈妈做他们喜欢的东西吗?
    事情:有一个少年说他不能接受新一代的妈妈,他说他的妈吗是像很多别的妈妈,在家里做家务。他也说如果他的妈妈突然跟他一起做他喜欢做的东西,他会觉得很奇怪。还有一位少年说她能体谅妈妈用心良苦,。

    回复删除
  5. 永杰、如意、文斌、俊威值得大家学习!
    其他同学呢?为什么没有完成读报活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