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Term4 Week4 作文指导1

video
1.请用comment写出你看完这段视频的感受和想法
2.仔细阅读今天在课上发的作文复习资料,并完成page6,7的思维导图,明天上课检查
3.请多读一些作文范文。

23 条评论:

  1. 我觉得他以前就应该做饭给他的妈妈吃了,现在她死了,就被能看她吃他煮的饭。她以前不珍惜妈妈是他的错。

    回复删除
  2. 我感到很感动,虽然并没有很多对话,但我都看的懂。我们的缺不能等到人走了才来后悔当初所做的事。 他的妈妈也没有因此埋怨他的儿子,还细心的照顾他, 一手把他养大。

    回复删除
  3. 阙永杰觉得那录片很好看,所以他10/06/2011 08:23:00 上午

    我觉得儿子以前不关心妈妈,但给妈妈做午餐时,就比较孝顺。但妈妈去世过后,他觉得很伤心,后悔他以前做的事,陪着他的照片吃午餐。不想忘掉他妈妈对他的爱,和儿子对妈妈的关心。

    回复删除
  4. 我觉的这个男孩子以前要做饭给妈妈吃,可是妈妈已经死了,他煮的饭妈妈也不能吃。

    回复删除
  5. 我觉得妈妈还没死的时候他不珍稀妈妈给他做的饭菜。但他妈妈死后它就明白了要珍惜我们一一所有。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很感动,我也认我们心爱的人不要他们去世了才后悔。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有的东西。就像在段视里,那个男孩在前面那么不顾妈妈,等到妈妈发生意外之后才后悔。

    回复删除
  8. 我觉得非常的感动。因为,那男孩小的时候总是妈妈煮给他吃,而他不会珍稀妈妈煮的饭菜。现在妈妈死了,没有机会吃妈妈的饭了。总于明白了母爱。

    回复删除
  9.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失去了过后,后悔来不及。
    像短片所说的,“当你等以后,就已经失去了永远”。从小就应该孝顺父母。如果父母死了,永远都孝顺不了他们了。

    回复删除
  10. 男孩为了妈妈煮饭,等她回家,可是他现在做已经太迟了,他妈妈已经去世了。我觉得男孩很孝顺,在妈妈去世后还在煮饭给她。可惜,他年轻时没有抱窝机会,珍惜妈妈,现在已经太迟了。人不能起死回生,错过了机会就不能回头了。

    回复删除
  11. 我觉得他没有珍惜他母亲,不应该等母亲老才给他做饭。我们现在不要等,应该孝训父母,不要等到太迟,才会后悔。

    回复删除
  12. 这个短视让我感觉到很感动因为儿子终于为他的妈妈煮一段饭可是妈妈却吃不到。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应该珍惜现在的人,不如永远不能看到他了。

    回复删除
  13. 他以前没有煮给他的妈妈吃了,可是她死了,不可以吃他煮的饭,让儿子非常后悔。我觉得他不珍惜妈妈是自己的错。虽然没有说太多话,但是从内容里可以看出短片的重点,看了让人十分感动。

    回复删除
  14. 那位男士以前小时候,他没尊敬他的妈妈,对她想当然。他大人了,就每天为妈妈煮饭。一天妈妈去世了,他非常伤心。妈妈很关心我们,我们不能想当然。

    回复删除
  15. 我想这个孩子很好,他之前没对妈妈好,可是当他长大后对妈妈好,煮饭给他吃可是妈妈当他死了,他每天煮饭可是妈妈死了,没有人和他一起吃。最后他知道要珍惜他现在有的东西

    回复删除
  16. 看完这段视频后, 我觉得很感动。儿子要感谢妈妈,煮饭给他吃,但是太迟了。妈妈已经死了。这段视教我了我要珍惜妈妈和爸爸,否则他们一天不在,不能感谢他们了。

    回复删除
  17. 同学们看得很用心,给出的评论也很棒!

    总结一下大家的答案,这个视频(短片)告诉我们:

    1.要珍惜眼前人(古诗有言:满目青山空念远,不如惜取眼前人)
    2.要有感恩之心,要理解父母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付出
    3.不要觉得父母对我们的爱是理所当然的、是天经地义的
    4.要从小孝顺父母,不要等父母老了或父母离开才后悔自己的年少无知。
    5.要力所能及地报答父母,哪怕是用一句贴心的话,或者一个温暖的拥抱。

    回复删除
  18. 6.不要拖延,不要等待,说做就做,“如果你在等待将来,你就失去了永远”
    (video中原话)
    报答父母,不需要等到自己长大,也不需要等你有钱,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可以报答。

    回复删除